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无线技术是美国不败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1:45 计世网

  胡杨编译

  计世网消息 4月6日消息,英特尔总裁保罗·奥特利尼(Paul Otellini)表示,保持在无线连接技术方面的竞争力对于美国的成功的是非常重要的。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保罗·奥特利尼星期二在演讲中发出警告说,如果美国不制
定保持无线领域竞争力的具体战略,美国保持在全球IT产品和用户方面领先地位的日子就屈指可数了。英特尔已经不止一次发出这样的警告了。但是,这一次是奥特利尼发出的更强烈的警告。奥特利尼下个月将担任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

  奥特利尼表示,在数字世界,你不可能作为一个孤岛生存下去。要保持领导地位,美国需要积极采用新兴的技术。奥特利尼说,世界经济论坛的2004-2005年全球信息技术报告把美国的网络准备状况排在全球第五位。而在上一年度美国是排在第一位。现在,新加坡、冰岛、芬兰和丹麦都排在了美国的前面。这并不是美国的增长速度减慢了,而是其它国家的加快了增长速度。

  英特尔多年以来一直推广无线宽带网技术,把这项技术作为提高生产率和降低网络成本的途径。旨在取代DSL和线缆互联网接入的WiMax技术将会实现上述目标。奥特利尼说,WiMax的速度比DSL快四倍。

  为了推广WiMax技术,英特尔是WiMax论坛的积极参加者。AT&T和富士通也是WiMax论坛的成员。奥特利尼说,无线技术应该跟上无线设备的发展。现在大多数知识工人都进入了移 动工作环境,以提高工作效率。如果用户能够携带他们的计算机,他们的工作效率就会提高。

  奥特利尼说,WiMax还面临许多障碍。其中一个障碍是使用的频谱的限制。一个解决方案是采用模拟电视放弃的较低的频谱范围,把这段频谱用于WiMax技术。WiMax标准也面临一些障碍和延迟。经过认证的WiMax设备的推出时间要比原计划晚6个月。

  英特尔把主要希望寄托在了无线宽带网的成功,因为无线宽带网是推动无线设备增长的引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