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信产部拟修改手机准入政策专题 > 正文

华为等五家企业获批生产手机 创维长虹仍在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创维几年前就开始申请手机牌照,为什么第一批核准名单里没有创维?昨天(31日),创维移动通信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总裁乐业生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回答是:因为手机“核准制”细则公布后,所有申请的资料都需要重新上报。创维在重新上报的时候,资料送晚了一些。基于先报先评的原则,上周其他一些同行的资料先准备齐全,这次就先过了。

  乐业生表示,创维目前正在为下周现场评审做准备工作。一旦通过现场评审后,就基本上完成了手机牌照的申办程序。

  那么,刚刚与子公司共同斥资2亿元成立国虹通讯数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而吹响进军通信业号角的长虹(600839.SH),是否也在申请手机牌照呢?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长虹要做手机就会申请牌照。据了解,2亿元刚好是手机牌照申请企业注册资本的最低下限,对此,刘海中表示,注册资金为2亿元“并不是巧合”。

  奥克斯通讯事业部市场总监李晓龙前天(30日)告诉本报记者,奥克斯是从今年2月份“核准制”细则公布后才开始重新递交申办材料的,上周通过所有程序,这个过程历时大约一个多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牌照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