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解密发改委手机生产核准制专题 > 正文

华为等5企业获发改委核准 手机年产能增1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5: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核准深圳华为、青岛海信(SHA600060)、大连大显泛泰、宁波奥克斯、江苏高通5家企业的手机生产项目申请。这5家企业将带来1100万部的手机年生产能力。

  这是发改委自2月19日颁布《移 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手机生产由审批改为核准制后,第一批获得批准的企业。

  此前包括华为、奥克斯等在内的企业已被多次传出获新颁发的生产牌照。

  发改委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核准的5家企业将年新增生产能力约1100万部。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根据行业发展的客观
形势,有关手机生产企业应不断提高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拟进入该领域的企业,要认真分市场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充分认识投资风险,立足自身基础条件,慎重决策。(曹增辉)

  以下为发改委关于5家企业获核准的公告:

  2005年3月3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同意深圳华为、青岛海信、大连大显泛泰、宁波奥克斯、江苏高通5家企业的手机生产项目申请报告。5家企业中有3家是新进入的企业,2家是原批准的手机生产企业调整产品结构。这是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年2月19日颁布《移 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后,核准的第一批企业。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颁布后,移 动通信产品投资项目由审批制改为核准制。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的有关规定和《移 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按照公开、透明、科学决策等要求,相关项目征求了行业管理部门的意见,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了评估论证。

  此次核准的5家企业将年新增生产能力约1100万部。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根据行业发展的客观形势,有关手机生产企业应不断提高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拟进入该领域的企业,要认真分析市场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充分认识投资风险,立足自身基础条件,慎重决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

  3月31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