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企业国际化大讨论专题 > 正文

中兴华为借鉴外企策略 在印度大打“本地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4:05 深圳商报

  复制跨国公司早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模式

  中兴华为印度大打“本地牌”

  【本报讯】 中兴、华为正在“复制”跨国厂商早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模式,这两家国内通信巨头在印度进入到大打“本地牌”阶段。中兴通讯内部人士日前证实,其在印度的独资
通信设备工厂已正式投产,该工厂将面向印度及其周边国家提供移动、宽带等通信设备。

  华为在上周四透出消息,计划投资1亿美元在印度建立制造业务,以便满足印度通信设备增长需求。“在未来一到两年内,我们将在印度建立自有的制造业务,以便满足印度本地的需求。”华为印度部门企业事务负责人吉尔伯特说。

  印度电信设备市场正在成为全球设备制造商的竞争热点。作为第一家在印度独资设厂的中国电信设备商,中兴寄予厚望。“本地化生产

  及本地化采购,将大大降低运营商建网成本,有助于提高合作伙伴的综合竞争力。”中兴通讯南亚区域总经理张任军表示。

  据了解,中兴工厂位于印度哈里亚纳邦(Haryana),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目前已竣工并投产的一期工程,每年可生产300万线CDMA系统设备,同时具备GSM、DSL、NGN、手机、无线固定台等设备的生产能力。

  华为显然也不肯错过印度电信市场的盛宴。为了继续海外市场的“高歌猛进”,华为一方面正计划寻求与北电网络或朗讯合作,扩大欧美市场销售;另一方面加大对印度市场的投入。华为在印度的班加罗尔也已建立了高水平的软件开发部门。吉尔伯特说:“我们在2006年底以前将有2000名工程师,目前是800人左右。”

  对此,中兴公关人士给出的数据是,中兴在德里、孟买等大城市设立多个代表处,在班加罗尔拥有客户服务部门,“聘用的印度本地员工已占到公司在印度员工总数的80%以上。”

  Gartner电信高级分析师沈哲怡指出,未来印度很可能成为中东地区的电信设备生产基地,中兴华为在当地设厂是势所必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