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扫墓令墓园空中通讯塞车 应急通信车等候召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2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陈杰) 这几天出门扫墓的市民有点烦,在个别时段、部分地方碰到手机信号“空中塞车”,打不出去也接不到。记者昨天采访有关电信运营商后获悉,数辆应急通信车将被安置在市郊和苏州各墓区,但一些高峰日客流达到5万人次以上的不少墓园仍没有“邀请”应急通信车的打算。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记者在松鹤墓园内尝试拨打朋友的手机,通话时断时续。“今
年网络拥堵情况已有所改善,但问题还是没有完全解决。”该墓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你来的前几分钟,就已经有人来我这里借用固定电话,说是打园内同伴的手机却一直拨不出去。”一些赴苏州扫墓的游客也向记者反映手机信号不大好。

  据了解,踏青扫墓时人们的通话高峰区域集中在收费口、路途中以及墓区内等地方。业内人士估计,扫墓期间这三个地方的话务量是平常忙时话务量的3.5-4倍。另外,一般每天上午8时到9时火车站、汽车站人流密集,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是墓区通信的“高峰时段”,市民最好不要“轧闹猛”。

  为了应对墓区可能出现的通信“肠梗阻”,清明节期间上海移动将派出三辆应急通信车到“要害地方”执行通信“排堵”任务。苏州移动网络部有关人士透露,已经有2-3辆应急通信车随时待命,主要可能安排在人流比较集中的苏州火车站和凤凰公墓附近。而且在“高峰时刻”,有关方面将启动基站“局部扩容”机制,就是将部分设备转移,用来覆盖话务量特别高的区域。

  据介绍,每部应急通信车“造”出的信道,能够容纳近千人同时打手机。但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有上百万市民踏青扫墓,本周末清明扫墓可望迎来最高峰,届时“网络塞车”的问题可能更严重。为了保证扫墓客通话畅通,相关墓区还应和运营商多协调,让应急通信车更充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