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法》草案披露专题 > 正文

全国人大委员称电信法年内难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50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专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侯义斌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电信法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05年立法计划,但在时间上,年内出台仍有困难。

  在全国人大网站3月1日公布的《全国人大常委会2005年立法计划》中,电信法被列入“条件成熟时安排审议的法律草案”一栏,历时25年而难产的中国首部电信法终有希望进入人大审议程序。

  侯义斌说,如果国务院能够在今年6月份将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我们会认真审议尽力促使电信法早日出台。但是,在时间上要年内完成电信法的审议还有一定的困难。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法律的程序,出台一个法律要通过三次审议,而人大常委会每两个月开一次全体会议,这就至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而且,很难保证连续三次全体会议都审议电信法草案。”侯义斌说。

  电信业是中国最近20年发展极为迅速、新技术发展极快的一个产业,也是利益最难调整的一个行业,电信法这部涉及诸多利益主体的法律从起草之日起就受到各方利益的极大关注。

  而中国电信市场的迅猛发展带来了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2000年发布实施的《电信管理条例》已经不能有效地规范电信市场和电信服务了。

  侯义斌说,无论是从市场还是社会发展看,都应尽快出台电信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