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法》草案披露专题 > 正文

电信法出台再现悬疑 人大委员称今年审议难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6:05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电信法出台再现悬疑 人大委员称今年审议难完成
电信法出台再现悬疑 人大委员称今年审议难完成(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人大常委会委员侯义斌称今年年内完成《电信法》审议存在困难

  本报讯(记者邹山)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侯义斌表示,尽管《电信法》已经被列入今年全国人大立法的一项计划,但是由于时间上存在困难,今年年内《电信法》出台仍然会存在困难。

  侯义斌说,如果国务院能够在今年6月份将《电信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人大将尽快审议并尽力促使其早日出台,但是,从时间上看,要在今年年内完成《电信法》的审议,仍然还有一定的困难。

  记者在全国人大的网站上看到,《电信法》已被列入全国人大3月1日公布的《全国人大常委会2005年立法计划》之中,并位居“条件成熟时安排审议的法律草案”一栏,至此,这样一部历时25年的国内首部《电信法》终于进入了全国人大的法律审议程序。

  据悉,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审议的一般程序,一部大法的出台一般都要通过三次审议,而按全国人大常委会每两个月开一次全体会议的惯例,走完这三次正常审议,将至少需要半年时间。侯义斌还表示,“而且,很难保证连续三次常委会全体会议都一定审议《电信法》(草案)”。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乌家培此前曾公开表示,由于越是大的法律的出台越是缓慢,因为要衡量各方面的利益,所以它可能在关键的时刻停下来。

  今年2月28日,在2005年中国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信产部相关负责人宣布,“电信法送审稿”已于2004年7月底报国务院审议。今年信产部要推动《电信法》立法早日提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议事日程。据此,有分析认为《电信法》将于今年年内出台。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邹山周扬盛岚吕惠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法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