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SM全球峰会召开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3GSM竞风流 系列新品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00 ChinaByte

  编译 海河 

  天极网2月17日消息 一直以来,摩托罗拉与诺基亚、三星都是手机与移动设备领域的三巨头,竞争异常激烈,近日,在法国戛纳举办的3GSM上会上,摩托罗拉发布了一系列手机与相关设备,显示其要夺回昔日占据绝对领导地位的决心。

  摩托罗拉这次展示的设备种类繁多,既有从其成功的RAZR系列手机洐生出来的新品,也有它与眼镜生产商Oakley共同开发的配有蓝牙通信模块的太阳镜产品。摩托罗拉还首次发布了它的“手机共享”(Push-to-Share)应用,该应用可以以P2P方式来交换文件。摩托罗拉称其已经拥有12年的“手机对讲”(Push-to-Talk)的技术经验。事实上,在“手机对讲”的业务推广上,摩托罗拉与北电通讯有着长时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从北电那里得到了极大的成功。

  摩托罗拉的董事会主席兼CEO爱德华·詹德在周一的讲演中称:“人们希望能够有无缝连接技术的体验,摩托罗托目前正在努力实践这一点,并希望将这些经验推广到家庭、汽车、工厂直至全世界。”爱德华·詹德去年才新上任,并誓言要将带领公司重回手机与移动设备市场的王位。

   目前,大部分研究表明,诺基亚以轻微优势占据首位,摩托罗拉屈居第二,而三星位列第三,但三星一直想将摩托罗拉取而代之。

  摩托罗拉也发布了许多新的服务解决方案,如正在试验中“MTC Kuwait”,这是第一款UMTS系统(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全球移动电信系统),已经在科威特成功实现了点对点的语音通话。另外一个新业务就是为欧洲人生产了第一款i-Mode手机。(注:i-Mode服务在日本非常流行。)

  摩托罗拉还在3GSM大会上透露了它的新合作伙伴,比如它将与Skype合作,为其流行的VoIP网络电话提供设备与解决方案;与GSM协会(GSM Association)形成伙伴合作关系为新兴的市场生产超低价手机。该公司发表声明称“摩托罗拉将于2005年第二季度生产价格低于40美元的手机,并与GSM协会成员合作开发后续产品,价格将低于30美元。”

  但是,无论如何,摩托罗拉最大的赌注还是斥重金研发的系列手机新品,以重夺领先地位。在戛纳的会展上,它的新PEBL V6成了焦点所在,这款外型酷似椭圆形鹅卵石的手机,既有蓝牙通信模块,又有VGA摄像机,而且为了延续RAZR型手机的成功,摩托罗拉这次还发布了一款黑色RAZR V3手机。在会展上还可以看到与眼镜厂商Oakley推出的可进行短距离通信的太阳眼镜,这则是摩托罗拉在无缝连接技术上的一个新尝试。该眼镜的目标消费者是骑车爱好者、滑冰一族、攀岩者们。(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