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诺基亚公布第四季财报 净利润13.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23: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诺基亚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200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诺基亚这一季度和2004财年的业绩均超过了预期,从一定程度上表明该公司已经走上了复兴之路。

  在截至2004年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诺基亚的净利润为10.2亿欧元(约合13.2亿美元),每股收益23欧分(约合29美分)。这一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2003年第四季度,诺
基亚的净利润为11.7亿欧元,每股收益25欧分。不过,诺基亚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达到了90.6亿欧元(约合117.8亿美元)。

  虽然净利润出现了下滑,但诺基亚这一季度的业绩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诺基亚第四季度净利润为8.48亿欧元,销售额为84.7亿欧元。整个2004财年,诺基亚的营收为292.7亿欧元(约合380.5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净利润为32亿欧元,每股收益70欧分,2003年则为净利润36亿欧元,每股收益75欧分。2004年诺基亚共售出了2.08亿部手机,达到了历史新高。

  诺基亚CEO约玛-奥利拉(Jorma Ollila)去年11月3日表示,全球手机用户人数达到了17亿,占全球总人口的26%。诺基亚预计,在拍照手机和智能手机的强势推动下,全球手机用户人数到2006年底可以突破20亿。诺基亚表示将在2005年推出大约40款新型手机,其中一半以上具有百万像素级别的拍照功能。诺基亚于去年11月4日表示,该公司2005年销售额的增长幅度将略高于整个手机和网络设备市场。

  诺基亚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内手机部门的运营利润率将保持在17%到18%,今年第四季度,诺基亚基础手机部门的运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8.1%降至18.7%,拍照和游戏手机部门的运营利润率为13.3%,而企业手机部门则出现了亏损。2004年初,诺基亚将原来的手机部门分拆为基础手机部门、拍照和游戏手机部门以及企业手机部门三部分。

  根据Gartner去年12月1日公布的数据,2004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的份额为30.9%,低于2003年同期的34.2%,不过同第二季度的29.7%相比有一定幅度的增长。IDC数据显示,一年以来诺基亚在美国市场失去了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诺基亚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大约为32%。

  诺基亚预计2005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12欧元到0.15欧元,销售额为70亿欧元(约合91亿美元)。分析人士预计诺基亚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15欧元。大多数分析人士对于诺基亚的财务预期表示满意,在财报公布以后,诺基亚的股价上涨了8.2%。(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