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专题 > 正文

两种提案竞争WLAN新标准 速度将达每秒100M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3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IEEE 802.11n任务组上周为把无线局域网(WLAN)吞吐率提高到至少100Mb/s的高速标准遴选出两个提案。

  目前,基于802.11g或11a的WLAN的数据吞吐率介于18 ~22Mb/s。

  摆在该组织面前的提案基于一个叫多入多出(MIMO)的技术,该技术产生两个或多个独
立无线电信号并采用两个或多个收发天线。Airgo是目前实际交付MIMO芯片组的唯一一家厂商。

  上周,高通撤回了它的独立MIMO提案并加入了剩下的两个主要阵营之一。而摩托罗拉的提案没有获得足够的票数。现在摆在桌面上的两个完整提案是:

  .TgnSync,支持者包括Atheros、思科英特尔诺基亚和高通,获得大约50%的投票。

  .WWiSE,支持者包括Airgo、Broadcom、STI和德州仪器,获得大约34%的投票。

  提案必须赢得至少75%的投票才能成为标准的基础。两个阵营的技术基本相同,因而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求得折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LA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