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法》草案披露专题 > 正文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称电信法不会很快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6:23 竞报

  本报讯 “最近关于《电信法》出台的呼声很高,但越是大的法律出台越是缓慢,因为要衡量各方面的利益,所以它可能在关键时刻停了下来。”昨日,在中国信息协会年第四届代表大会上,该协会副会长乌家培这样告诉记者。他还认为,信监会并非一定要设,即便设立,这个名称也不是很妥当。

  《电信法》是一部25年前就启动立法筹备的法律,目前由信息产业部主持起草。经
过努力,《电信法》送审稿已基本定稿,于去年8月送达至国务院法制办审议。目前国务院法制办仍在征求各界意见进行修订。有报道称,《电信法》送审稿将在今年年底提交至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预计明年3月将是《电信法》出台的最佳时机。

  对电信行业一直关注的乌家培副会长却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告诉记者,这几年电信行业发展很快,但是也暴露了一些矛盾,电信运营商和消费者、运营商和运营商、运营商和网络商之间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矛盾。而这些矛盾不是单靠一部法律就能解决的,也不是靠一个强制性的机构就能监督好。他认为,出台的《电信法》不宜制订得过于详细,最好是有些弹性,这样才能确保它的持久有效。最好的办法是,在《电信法》出台前,政府就制定一系列与之相配套的相关规章制度来规范行业的发展。

  乌家培说,政府建立一个叫“信监会”的机构并不一定就能对电信市场实现良性约束,关键的是要建立一个良好、协作的环境,这样才能让企业创新,让百姓受益。他还认为,无论成立与否,把监督电信的部门叫做“信监会”是不妥当的,因为“信”指信息,而信息包含的领域不仅仅是电信一部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法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