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日本NTT公布4G测试结果 传输速率达到1Gbps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3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日本最大的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日前表示,他们在今年8月20日正式建成的第四代(4G)移动通信设备上成功实现无线数据传输速率达 到1Gbps的新纪录。

  DoCoMo公司称,他们此次实现传输速率达到1Gbps的无线测试采用了VSF (Variable-Spreading-factor)正交频分复用技术和MIMO(multiple-input-multiple-output多入多出)技术。由VSF-Spread OFDM技术支持的无线下载可以大大提高下载速率,而多入多出(MIMO)技
术则能在不增加带宽的情况下成倍地提高通信系统的容量和频谱利用率,这两种技术是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必须采用的关键技术。

  DoCoMo公司的发言人Takuya Ori称,此次测试发射的无线信号使用了单个信道,但由于传输数据量过大,专家使用了四个接收天线,每个天线接收250Mbps的数据流,这样,他们进行测试的数据传输速率就达到了1Gbps。

  自九八年以来,DoCoMo公司就开始着手4G网络的研究。今年早些时候,DoCoMo曾宣布4G网络的下载速率在达到平均135Mbps的情况下,最大传输速率达到了300Mbps。当时的测试是在野外每秒行驶30公里的汽车上、相距800米和1公里的4G传输基站之间进行。

  DoCoMo公司目前3G网络提供的下载速率为384Kbps,上传速率为129Kbps。公司计划到2005年,推出更为先进的数据WCDMA的增强型无线技术——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age Access),使用该技术下载上传数据的速率都将达到14Mbps。

  NTT DoCoMo公司表示,进行4G网络的测试工作是国际电信联盟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在全球展开4G移动通信标准联合测试的一部分,而NTT DoCoMo的此次测试则联合了日本内务及通信产业省(The 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共同展开。

  据NTT DoCoMo发言人表示,公司计划在2010年正式推出4G移动网络的商业服务。(宇开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4G新闻 全部DoCoMo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