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国际分拆重组专题 > 正文

百余用户两天无法上网 从网通国际迁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5:56 北京青年报

    《黑客攻击影响近千用户》追踪

  本报记者报道 本报昨天报道了网通国际遭到黑客攻击,致使近千用户的服务器受到影响一事。昨天中午,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而且服务器受影响的原因也有新说法。记者随后来到位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网通国际数据中心,发现一些用户正在搬走自己的服务器,另外一些用户希望得到赔偿。

  出现问题的是租用网通国际机房的中索数据中心。记者看到许多人拉着自己的服务器往外走,另外一些人围着中索数据中心的接待人员询问恢复运营的时间,还有人带来了律师,静静地等着中索的负责人谈赔偿的问题。

  一位往外拉服务器的用户说:“从前天凌晨到现在都停了一天多了,现在不管别的,网站恢复是最要紧的。”另一个用户正等在机房外面,他告诉记者:“不知道中索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只能等等看,实在不行我也得把服务器拉走了。”这时是下午3点多,运营出现问题已经50余个小时了。据说已有百余用户拉走了服务器。

  正准备把自己的服务器转移的沈先生告诉记者,这次的故障和网通国际没有关系,是因为中索数据中心拖欠网通的费用,所以网通将中索一楼机房的带宽压缩到了30兆。服务器寄存在中索的用户为此受到影响。

  而中索数据中心的接待人员说:“不单纯是遭到黑客攻击和欠款的问题,但我们的网并没有被完全掐断,独享用户基本没受到太大影响。为了不影响其他用户,他们可以把服务器拉走。”她告诉记者,公司的负责人正在和网通进行交涉,希望尽快解决问题。至于何时能够恢复运营,怎样解决赔偿问题,她也只能等领导的通知。记者临走时留下电话,但至截稿时记者也没能与对方取得联系。同时记者了解到,至昨晚截稿时,受影响的用户网站仍然无法登录,这种状况已持续了两天。

  作者:李天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国际新闻 全部黑客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