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华为率先实现3GPP标准A-GPS 定位业务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4:55 新浪科技

  日前,华为公司宣布已全面完成与主流厂商终端的A-GPS定位业务测试,率先实现3GPP标准的A-GPS。据了解,业界已有宣称的A-GPS应用,但基于3GPP标准的A-GPS应用在全球尚属首次。

  目前3GPP的定位技术主要有三种:Cell ID、OTDOA-IPDL和A-GPS。其中Cell ID是最简单也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技术,但即使利用信号单向到达时间TOA测距的增强型Cell ID+
RTT技术,定位精度也只有200米左右。OTDOA-IPDL在定位精度上有较大改善,能达到大概50米的水平,但需网络侧附加测量设备LMU,成本较高。A-GPS技术是GPS定位技术与移动网络应用的结合,具有定位时间快、精度高的特点,一般情况下定位精度可达5~50米。

  但A-GPS方案仍需完善,主要的问题是GPS信号在较深的室内、严重遮挡的区域和地下室等场所变得很微弱,以及依赖A-GPS技术定位的手机相应增加了成本。解决的途径有两个,一是正在研制的高灵敏度GPS接收芯片,用以提高手机的GPS信号接收灵敏度;另一个是A-GPS与Cell ID+RTT技术的结合,即是所谓的混合定位技术。Cell ID+RTT作为A-GPS的补充不但是技术层面上的需要,对于定位精度要求不高的业务和低消费群体,显然Cell ID+RTT是更合适的解决方案。

  华为公司无线产品线副总裁余承东说:华为努力在3G时代实现同步和超越,成为无线领域的领先者。目前,华为已是R4核心网的领路人,并拥有高达25%功放效率的无线技术,此次A-GPS定位业务测试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华为在3G业务领域的又一突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