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第三季度IT企业财报专题 > 正文

爱立信公布第3季度财报 净利润6.6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07: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爱立信公布了200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在削减支出方面卓有成效,爱立信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这一财季,爱立信的净利润为48亿瑞典克朗(约合6.67亿美元),每股收益0.30瑞典克朗(约合4美分)。这一业绩大大好于去年同期,2003年第三季度,爱立信净亏损39亿瑞典克朗,每股亏损0.25瑞典克朗;爱立信第三季度的营收也由去年同期的28
0亿瑞典克朗增长至318亿瑞典克朗(约合44亿美元),增长幅度达14%;不过,爱立信的毛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7.8%下滑至47.1%。

  爱立信首席执行长卡尔亨里克-斯文伯格(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我们对于公司这一季度的表现非常满意。了解用户的需求、增强技术上的优势同时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将会让我们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更加巩固。”

  2003年第三季度,爱立信宣布将裁员47000名,几乎占到该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不过,爱立信认为全球移动系统的销售将会在2005年减缓。斯文伯格表示:“ 对于整个通信设备产业的未来发展而言,为用户提供便利至关重要。不管是固定电话还是手机,用户都希望能够使用有个性、稳定而且易于使用的服务,当然还要具备宽带功能。”

  爱立信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第三代通信服务(3G)在欧洲市场继续普及,目前俄罗斯、中欧、中东以及非洲都在建设新的电信网络。而在美国市场,由于移动运营商重新关注服务质量的提升以及网络容量的扩充,爱立信从中受益匪浅。

  今年第三季度,爱立信的新订单为近290亿瑞典克朗(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但比今年第二季度下滑了13%。分析人士认为,新订单是一个公司未来销售额的晴雨表,爱立信新订单的下滑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整个电信产业已经开始削减投资。爱立信首席财务长卡尔亨里克-桑德斯特罗姆(Karl-Henrik Sundstroem)没有公布今年第四季度的收益预期,不过他提到该公司2003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并没有受到电信支出减少的影响。

  今年1月到9月期间,爱立信的净利润为130亿瑞典克朗(约合18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09亿瑞典克朗。销售额为925亿瑞典克朗(约合1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5亿瑞典克朗增长了14%。

  当日,爱立信的股价在纳斯达克股市下滑了3.24美元,收盘于28.41美元,跌幅达10.2%。(飞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