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华为发布新固网解决方案 固话价格有望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7: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华为公司在北京向全球发布名为“TEL@COM”的新固网整体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支持IP话音与各种互联网应用,有望使固话运营商的话音业务摆脱被移动话音、IP话音、即时通信等现代通信方式围追堵截的尴尬境地。而如果固话运营商大规模应用,固话的价格有望进一步下调,跟IP电话的价格逐步看齐。华为选在2004年国际通信展前发布此解决方案,应该是借通信展之际,大力抢占市场的一个先兆。

  从100多年前电话的发明开始,话音通信就是固网运营商的生存和发展之本。近年来,随着移动通信和INERNET高速发展,移动话音、IP话音、即时通信等现代通信方式,凭借其便利性和更低成本的优势,对传统PSTN语音产生巨大冲击,固网运营商的“话音时代”是否还能延续?以话音为运营根基的商业模式是否动摇?与此同时,以宽带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网络通信发展迅速,各种新型网络应用正逐步融入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如网络教育、电子商务、网上购物、网络证券、虚拟现实、网络聊天、互动游戏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应用往往都捆绑着免费的话音通信。固网运营商在新的网络形式下,扮演何种角色?如何在“后话音时代”的网络运营模式中找到新的价值定位?

  全球固网运营商均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纷纷寻求网络整体的转型,期望通过网络的变革,寻求在“后话音时代”的竞争优势,以期在新的价值链体系中找到自身价值的有利定位。今年初,英国电信率先在全球提出其21 CN网络架构,明确用5-10年时间,完成其PSTN网络的整体转型。

  在发布会上,华为公司副总裁郭海卫表示,作为一家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企业使命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只有在“后话音时代”中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协助运营商网络转型成功,才能谋求企业自身更好的成长,TEL@COM新固网解决方案就是在这一背景和使命上诞生的。他强调,TEL@COM新固网解决方案,融合了华为现有NGN、宽带等极具优势的业务解决方案,重点在提供低成本的语音方案及更丰富的多媒体增值业务,协助运营商整合现有宽带价值链,支持IP话音与各种互联网应用紧密结合,协助固网运营商产生更多新的赢利模式。

  华为认为,固定网络未来的发展方向概括来说可以描述为宽带化、智能化和个人化。TEL@COM解决方案,包含了用户管理中心和网络业务控制的中心,宽带承载网络支撑,业务及运营支撑系统,丰富的宽带智能终端等领域解决方案。其中用户管理管理中心和业务控制中心,吸收了移动网络及互联网用户管理的优点,提出用户集中管理,支持业务快速、统一布放。宽带承载网络采用IP架构的新型电信网,在QOS及安全保障上提出系统的解决方案。业务及运营支撑系统,与现行BOSS系统结合,支持用户分类服务,个性化管理。丰富的宽带智能终端,支持各种WIFI 、bluetooth 无线接入手段,支撑运营商建设数字家庭网络,是各种业务应用面向客户的窗口,支撑业务定制等各种个性化业务应用。

  据介绍,在北京举办的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期间,TEL@COM整体解决方案中,融合了若干解决方案----网络智能化解决方案、IP电信网解决方案、宽带接入解决方案、数字家庭解决方案等将全面亮相,并举办相关的专题研讨会。届时,华为将和运营商以及广泛的业界伙伴共同探讨固网未来的发展。

  近年来,华为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正逐步铺向全球,成功进入发达国家电信网,同时在国际标准、用户需求等方面的研究均走在业界前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