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敲诈病毒出现两个新变种 网民染毒报告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专电 (记者 崔军强) “敲诈病毒”被截获一事出现了新进展:北京江民公司又截获了“敲诈病毒”的两个新变种,网民染毒报告也在不断增加。

  经过技术分析并对照“敲诈病毒”中留下的手机号码,江民公司反病毒专家锁定了一个网名为“俊曦”的可疑对象,并用MSN和他取得了联系。江民公司初步认定这个“俊曦”便是“施毒者”,目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近两天来,江民反病毒中心陆续截获了“敲诈病毒”的两个新变种,其毒性更大。与原病毒修改文件夹属性的方式相比,新变种通过修改注册表隐藏电脑中的常用文件,用户找回被隐藏文件的难度增加。到目前为止,主动向江民公司报告中毒的用户已近百人。

  “敲诈

病毒”为一款典型的木马病毒,作案手段非常隐蔽,它通过恶意隐藏用户文档造成“丢失”的假象,然后借修复数据之名要求用户向指定账户汇款,以不正当手段索取钱财。据江民反病毒中心分析,“敲诈病毒”嵌入在互联网的一些免费软件中,用户下载运行后就会诱发病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