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摩托罗拉支持Windows Media技术 不弃iTune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4日 国际消息: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本周一,摩托罗拉公司宣布,它将在手机中整合微软的数字版权管理(DRM)技术。

  这一交易将在摩托罗拉的多款产品中增加对Windows DRM、Windows Media Audio、Windows Media Audio Professional、Media Transfer Protocol(MTP)的支持。

  二家公司宣布,当摩托罗拉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些手机时,客户将能够通过USB 2.0将手机与Windows PC相连接,并自动地对存储在计算机和手机上的音乐进行同步。摩托罗拉负责全球产品营销的副总裁理查德说,我们与微软的关系将使手机世界和台式机世界无缝地连接在一起,使消费者随时随地地享受音乐。

  自2005年以来,摩托罗拉已经在其部分产品中使用了微软的技术,它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支持Windows Media的手机。摩托罗拉负责全球音乐手机营销的高级主管怀特说,Windows Media手机将会是一个独立的产品线,iTunes也将是一个独立的产品线。

  微软正在试图利用Windows Media软件攻破由

苹果垄断的数字音乐市场。摩托罗拉表示,许多运营商都要求提供Windows Media手机,它们希望推出自己的音乐下载服务。微软愿意向运营商出售技术,而苹果则拒绝开放其技术。

  微软目前已经与摩托罗拉和诺基亚达成了交易。在去年销售的8.1亿部手机中,这二家手机厂商占了一半儿还多。在去年的3GSM上,诺基亚宣布将在其部分手机上集成Windows Med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