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IE7.0浏览器专题 > 正文

火狐初尝胜果 IE7将采用火狐RSS feed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8: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这就象是一场胜利无望的战争中的一次小规模战役一样,但是Mozilla公司的火狐浏览器毕竟还是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微软公司在某博客网站上宣布它即将发布的IE7浏览器将采用火狐浏览器的RSS feed图标,实际上这已经意味着火狐浏览器图标成为了业界的标准。

  RSS可以代表丰富站点摘要(Rich Site Summary)或者真正简易聚合(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它是一种自动生成博客文章或者新闻等各种网站更新的feed并将它们发送到电子邮件地址或者RSS阅读器的体系。据市场调查公司Ipsos Insight公司统计,大约有31%的网民曾经使用过RSS来获得信息。

  微软公司IE 7研发团队的代表甚至去了趟加利福尼亚州Mountain View市的Mozilla公司总部办公室并同他们协商具体的合作协议。 微软公司IE7研发团队称:“我们双方都认为,对用户来说,最好是使用一个共用的RSS图标及与RSS相关的浏览器功能。”微软公司研发团队在十月曾经表示它将设计一种原始的RSS图标。

  微软公司即将在2006年发行的第12版outlook电子邮件客户端也将使用这个橙色的图标。

  即将在明年中期发布的IE7将是第一版带RSS feed搜索和书签功能的IE浏览器,但是它与火狐浏览器不同的是,用户们可能不能看到每个feed标题的列表。

  据网络流量分析公司OneStat公司称,目前超过14%的美国网民使用火狐浏览器作为他们的主要浏览器。

  Mozilla公司的火狐浏览器与PC电脑和

苹果公司的Mac电脑系统都兼容,自从2004年11月第一版发布以来得到了网民们的迅速推广使用。它是由业界天才Blake Ross领导的一批程序员在2003年开发出来的,已经有1亿多人下载了这款免费软件并且选择它而不是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进行上网,因为它的附加功能非常丰富,比如其集成了弹出式广告拦截插件以及一个主窗口下同时进行多栏浏览的功能。

  虽然这款软件是免费的,但是它目前是由Mozilla公司所管理。Mozilla公司是Mozilla基金会在8月成立的一家赢利性组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