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Longhorn测试版延期 安全性成第一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4:57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2日 专稿(记者 MikeRicciuti):据微软高层对CNETNews.com表示,为了增加WindowsXP更新版的安全性,Longhorn的beta测试版要延到明年才推出。

  微软原本表示,预计要在今年夏季推出Longhorn的测试版。但微软已经重新分配许多Longhorn的开发人员,去为现有的Windows版本提高安全性,微软的平台事业部副总裁JimAllchin表示。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我想今年不会推出。”Allchin同时表示,为了加速Longhorn的开发,可能会减少一些些的功能,“如果到现在还无法确切了解如何处理问题,现在可能就要考虑不要将该功能放到产品里。”

  为了应对来自客户的压力,微软已将安全视为Windows的第一优先。新的安全功能可望加进今年内要推出的servicepacks(服务包),包括了WindowsXP及Windows Server2003,Allchin表示。微软预计在夏季推出Windows XP Service Pack2(SP2),下半年推出WindowsServer2003SP1。Allchin还表示,尽管有人怀疑,但是微软不会在Longhorn之前推出过渡版本。可能推出的WindowsXPReloaded,只是把既有的功能和工具綑绑进去,以推动Windows XP的采用。

  “Windows XP SP2是重大的修补版。”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Ballmer对CNETNews.com表示。“就算我们要从Longhorn拿掉什么,或者甚至要延后Longhorn,或者甚至两者都有,这些作法都以XPSP2为优先考虑…会针对安全方面添增额外的协助。原本在进行Longhorn的人力都被抽调来进行XPSP2工作。”Ballmer表示:“若这也列入成本计算,那这可说是一大笔成本。”

  Allchin表示,他把许多Longhorn的开发员调去做Windows的更新。“我将组织的很大部份转往SP2,因为我认为我们必需以不同的方式达到安全要求。”不过他并不排除今年内就推出Longhorn的beta,“也有可能。这要看我们在WindowsServer2003 SP1及64位版的进度。”

  之前微软才表示多款重大的产品要延后推出,包括了下一版代号Yukon的SQLServer;开发工具Whidbey。原本这些软件都预计在今年推出,但都延后到明年。

  Longhorn的延后早是众所皆知。但是这也凭添了大家的质疑──微软是否有能力实现新操作系统的一些野心。

  RedMonk分析师SteveOGrady表示:“这不足为奇,我们原本就听到一些回音说安全还是个大问题,而这正是Linux的卖点。”

  让微软决策更复杂的还有上周欧盟裁决要微软另外提供不搭载MediaPlayer的Windows。这不只会成为一个案例影响未来微软如何搭载软件,同时也影响到会加入新功能的Longhorn。

  Allchin表示,5月4日至7日间于西雅图举行的WinHEC(视窗硬件工程大会)上会释出更多Longhorn的预览版给开发者。

  Allchin表示,WinHEC上所发布的版本同时新增了源代码和新功能。“PDC(专业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性能并不好。”

  微软并未说出Longhorn正式版的推出时间,不过分析师认为可能在2006年以后。Allchin不愿为Longhorn的完成或者RTM(releasetomanufacturing/ 制造商版)提出时间表,他只说,微软已从PDC上得到很多回馈。

  不过,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日前表示,2006年的时间表相当合理,但他同时也指出,在开发者确定“基础完全正确”之前不会为Longhorn设定任何具体时间表。“有人认为我们可能在2006年里推出,这可能是合理的猜测。”“但这个计划并不是依时间表在做的。”

  微软将Longhorn视为Windows自95版以来的最大改进。它主要有三个重要的更新──新的显卡及表现引擎(presentationengine)Avalon;新的通讯架构Indigo;以及新的文件搜索与撷取系统WinFS。

  但是Allchin也表示,可能减少Longhorn的一些功能以加速产品的推出。这些功能──Allchin说都是小功能,很可能放到未来的Windows版本Blackcomb里。但是微软对Blackcomb甚少提及。(郭和杰)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