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周欢乐时光求职信两种病毒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8:2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7日预报,8日至14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如下:病毒名称:“欢乐时光”(VBSHappytime)

病毒类型:脚本类病毒;

发作日期:1月12日

危害程度:病毒感染计算机系统后,会主动向外发送带有病毒附件的电子邮件,并在该日删除受感染计算机系统硬盘中的可执行(后缀名为.exe)文件和动态连接库(后缀名为.dll)文件。

病毒名称:“求职信”变种(WormKlez.C)



病毒类型:电子邮件蠕虫病毒;发作日期:1月13日

危害程度:该蠕虫感染计算机系统后,会利用邮件系统自动向外发送带毒邮件,同时在13日这一天用垃圾数据覆盖计算机系统中的有效数据文件。蠕虫还会终止受感染计算机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运行,并将其从系统中删除。

专家提醒:没有感染变种的计算机用户,应该及时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同时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对已经感染变种的计算机用户,应尽快下载专杀工具进行查杀修复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