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补丁改设置解决Win7 SP1无法睡眠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7:15  Pchome电脑之家

  一个月前,Windows 7 SP1补丁包发布,这个补丁包主要以累计更新和bug修复为主,不过正如有些人戏言的那样,SP1修好了某些bug但又带来了另一些问题。比方说,有些用户就在安装SP1后发现无法让电脑进入睡眠模式。

  遭遇这个问题的数量虽然不多,但也不是仅仅一两个,很快,微软产品质量小组的一名成员在TechNet上发文确认了这一问题存在。

  问题症状

  原本可以进入睡眠模式并能正常唤醒的Windows 7计算机,更新至Windows 7 SP1后可能会无法正确进入睡眠模式(并可能导致系统假死),必须通过电源开关来强制重启系统,重启后会显示上一次计算机没有正确关闭的错误报告。

  解决办法:

  1. 安装 kb2495523 补丁

  进入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495523 点击页面上方的 View and request hotfix downloads 获取该补丁。

  2. 如果上述补丁依然未能修复这个问题,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进入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电源选项;

  点击首选计划右侧的“更改计划设置”;

  接着点击“更改高级电源设置”;

  找到“睡眠”选项并展开,将“允许混合睡眠”设置为“关闭”,最后确定退出。

Win7SP1无法睡眠?打补丁改设置解决

  备注1:若找不到“允许混合睡眠”选项,需要以管理员身份启动命令提示符,然后输入“powercfg -h on”回车,就能激活这个选项。

  备注2:根据technet上一些用户描述,将上述高级电源设置里最后一项“Internet Explorer”下的“JavaScript计时器频率”设置为“最大电源节省量”,这样也可以解决无法进入睡眠模式的问题。但是,这个选项需要安装IE9之后才会出现,已安装IE9用户可以尝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