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P 财务-统驭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0:16  IT168.com

作者:成立   

    【IT168 信息化

    统驭科目(reconciliation account):不用来直接记帐,它是由应收模块、应付模块和固定资产模块直接过帐的。 

    因为在应收和应付模块中,做凭证时输入的都是客户和供应商,所形成的应收、应付、预收、预 付都是针对客户和供应商的,并未真正与科目表中的总帐科目对应,所以需要用到统驭科目,与 科目表能形成对应关系,此外在对客户和供应商在做未清项处理时,也需统驭科目的对应。

    供应商666对应的统驭科目是负债类科目200100, 那么在物资采购开完发票以后会产生一张凭证 

    31 666 

    40 600100(成本费用类科目) 

    在真正的付款之后会产生一张凭证 

    50 100100 

    25 666 

    这时,在科目200100的BALANCE上就可以看到该笔数目了。 

    其实,这是把手工账分解了,手工账应为: 

    借; 600100 

    贷:200100--666 

    借:200100--666 

    贷:100100.

    注意,在系统总账里是看不到666的纪录的,只有通过200100才可以记录该笔交易。
 

【文章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