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更快更便捷更省钱 细数小区接入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9:4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书虫

  目前,在我国实施的若干宽带接入方案中,小区接入的方式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更快的网络连接速度,更便捷的接入方式,众多优点使小区宽带受到了广大上网爱好者的拥护。特别是在一些新建住宅小区中,宽带入户早已成为了基本的配套设施,使住户在进驻新家后就能享受到宽带所带来的无限乐趣。本章将告诉大家小区宽带特点及接入技术。

  从普通用户的角度而言,小区接入宽带之所以能吸引他们,其主要原因莫过于上网费用相对低廉以及在下载速度方面的优势。而且有些地区采取的优惠入网措施,都是免收初装费用的。小区接入的优势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高速接入

  从理论上讲,小区宽带可能使用户享受到10M的上网速率。在一般使用情况下,BT方式的下载速率最高可达2M,而常规专业下载工具(HTTP等协议)的下载速率则可达到1.7M左右,要比现在流行的ADSL上网方式高出不少。

  2.安装方便

  虽然小区宽带在架设前期花费的时间较多,但主线路施工完毕后,那么小区宽带则可以很方面的进入家中,不再需要Modem和分离器,只通过一根网线并进行简单的网络设置就可以上网了,在这个特点上小区宽带也要更胜一筹。

  3.提供丰富的多媒体服务

  小区宽带和ADSL相同,都可以在网络中听歌、看电影以及网上购物等等在宽带中才能享受到的交互服务。但是小区宽带所拥有的高速网络,使我们在线听歌,看电影变得更加顺畅。

  4.使用全新的网络结构

  小区宽带采用光纤接入到楼,再通过网线入户的方式(FTTX+LAN)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网络生活,完全与电话线分离,不再会受到电磁波等影响,减少了断线的机率。

  5.

性价比

  如今小区的初装费已经非常低廉,以北京为例,每个月的包月费用在100~150元之间,并提供了近1Mbps的下载速度,要比电信所提供的ADSL快出不少。

  6.使用方便

  小区宽带的设置非常方便,只需要在网卡的TCP/IP协议中配置好相应的IP、网关的选项并在特定的网页中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轻松上网了,不再需要安装任何PPPoE拨号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