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局域网的欢乐 教你用ADSL设置共享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9:3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书虫

    随着电脑的价格越来越低,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两台以上电脑。如何让它们能够共享上网成了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

    一、准备硬件

    利用ADSL共享上网,需要准备集线器或交换机网线多根。

    二、连网线

    一根接ADSL Modem到集线器的Uplink口;其他的线接集线器口到两台机器。

    三、共享上网

    1.多重拨号法

    在每个机器上安装raspppoe,然后建立相应的拨号上网方式,在各台机器上拨同一个账号即可上网,且相互不影响。

    小提示

    ★利用此方式会重复计时计费,因此,如果你不是ADSL包月用户,不要使用此方法。
    ★如果你的当地ADSL接入服务商进行惟一性认证,那有可能无法同时使用同一账号上网。

    2.使用ICS共享法

    Windows 2000已经内置了ICS功能,利用它可以很方便地实现共享:

    (1)启用共享

    先在一台电脑上(称为服务器)安装raspppoe,然后选择“开始→设置→网络和拨号连接”,打开“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右击建立好的类似“Connection through Realtek RTL8139(A)-based PCI Fast Ethernet Adapter”快捷方式,选择“属性”命令,在打开窗口中单击“共享”标签,然后选中“启用此连接的Internet连接共享”和“启用请求拨号”复选框(如图1)。


局域网的欢乐教你用ADSL设置共享上网
图1 启用连接共享

    小提示

    启用共享后,Windows会弹出窗口,并自动把网卡地址设置为192.168.0.1,不要理会,关闭窗口即可。

    (2)保存密码

    双击“Connection through Realtek RTL8139(A)-based PCI Fast Ethernet Adapter”快捷方式,在打开窗口中输入ADSL账号和密码,选中“保存密码”复选框(如图2),并单击“拨号”按钮使之能够正常上网,然后断开。

局域网的欢乐教你用ADSL设置共享上网
图2  保存上网密码

   (3)取消显示窗口
再右击该快捷方式,选择“属性”命令,在打开窗口中单击“选项”标签,然后取消“连接时显示连接进度”和“提示名称、密码和证书等”复选框(如图3)。


局域网的欢乐教你用ADSL设置共享上网
图3  不显示相应界面

    (4)共享上网

    由于Windows的ICS内置了DHCP服务器,因此连在集线器或交换机上的电脑都可以直接上网。不过,因为我们已经保存了密码,同时启用了“启用请求拨号”框,所以即使服务器不在线也无所谓,当任何一台机器要上网时,会自动通知服务器拨号,并能够上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