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家居设计DIY 用3DMAX制作粉红色公主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7: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伟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家具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各种家具都体现出个性化、时尚化的需要。下面我们利用3DMAX来设计一款漂亮的公主床。

  制作工具:3DMAX7.0中文版

  制作过程:

  制作床罩

  1、进入“创建”“几何体”面板,在下拉列表中选择“面片栅格”选项,然后单击“四边形面片”按钮,在顶视图中创建一个矩形面片,参数设置和画面效果如图01所示。

家居设计DIY用3DMAX制作粉红色公主床

图01

  2、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在修改器下拉列表中选择“编辑面片”选项。在修改器中选择“顶点”次级模式,按住Ctrl键选择周边一圈的点,将其向下移动大约300个单位,移动后的效果如图02所示。

家居设计DIY用3DMAX制作粉红色公主床

图02

  3、按照图03,使用移动工具在顶视图中调整位于边缘的各点,以制作出床罩的褶皱效果。

家居设计DIY用3DMAX制作粉红色公主床

图03

  4、退出顶点次级模式,然后在修改器下拉列表中选择“优化”修改器。进入“参数”卷展栏,在“优化”项下的“面阈值”栏内输入5。在视图中,可以看到床罩的面数明显减少了,如图04所示。同时,“参数”卷展栏中显示出优化前后的对比数据,点数从475个减少到104个,面数从864个减少到137个。
 
家居设计DIY用3DMAX制作粉红色公主床

图04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