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世界杯随时随地之一 电脑录制世界杯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07 天极yesky

  作者:小云

  世界杯又将开幕,你也许为工作的原因无法按时守候在家中的电视旁,不过幸运的是,现在有了网络,让你可以随时随地的收看自己喜欢的节目。我们先讲一下如果将电视节目数字化,然后介绍怎样把数字化的节目放上网以便异地观看。

  下面,先介绍一下如何把电视节目定时录制下来,等有时间的时候再来慢慢欣赏的方法。

  一、电视卡的安装与设置。

  首先清理电视卡各配件,并分清各配件用途。其中FM天线用于收叫无线电台,外接音频线用于连接电视卡与计算机的声卡,遥控接收线为遥控器的信号发出端。多功能线主要是外接其他设备时所用。

世界杯随时随地之一电脑录制世界杯节目

电视卡

  接下来开始连接电视卡和电脑。这一步需要注意,一定要正确连接电视卡的线路,否则可能出现不出声或遥控器无作用等情况。一般在电视卡包装盒内都会附有详细的连接示意图,请认真参看连接。这里简要列举几个连接方法:

  ●TV线的连接:在TV接口上接上电视信号线。

  ●FM天线的连接:用附送的FM天线,把天线连接到FM接口。

  ●红外线遥控接收器的连接:用附送的红外线遥控接收器连接到红外线遥控

世界杯随时随地之一电脑录制世界杯节目

电视卡

世界杯随时随地之一电脑录制世界杯节目

安装与连接

  硬件安装完成后,接着会提示安装电视卡附带的收看软件。由于产品的不同,收看软件自然也存在差异,这里不再详述。只需按照产品安装说明书安装即可。收看软件安装完成后,在初次使用时需要搜索电视频道;通常电视频道的搜索会花去半小时到1小时的时间。等搜索完毕即可开始欣赏电视节目了。

世界杯随时随地之一电脑录制世界杯节目世界杯随时随地之一电脑录制世界杯节目

频道与收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