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隐藏指定Excel行 不让它们被打印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54 天极yesky

  作者:李东博 原创

  在有些情况下,我们并不需要打印Excel工作表的某些行。例如,包含机密信息的行,或者包含中间计算结果的行。

  这时,我们可以将这样的行隐藏起来,在打印完工作表之后再恢复其显示。如果工作表中包含许多不需要打印的行,隐藏与恢复显示的工作就会比较费时费力了。

  下面将向大家介绍一种快速切换行的隐藏与显示状态的技巧,使用这一技巧,会大大提高隐藏与显示非打印行的工作效率。该技巧主要用到Excel的“组与分级显示”功能。

  如图1所示,我们将以该工作表为例来进行练习,其中第5、10、15行是不希望打印的行。点击此处下载例子工作表

隐藏指定Excel行不让它们被打印出来

图1 工作表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选中第5行,选择菜单命令“数据|组和分级显示|组合”(或者按快捷键Alt+Shift+向右方向键),如图2所示。

隐藏指定Excel行不让它们被打印出来

图2 菜单命令

  这时,在第5行左侧出现如图3所示的隐藏指定Excel行不让它们被打印出来标记,并且在工作表的左上方出现1和2,这是分级显示符号。单击某级别的显示符号,可以隐藏或显示下一级的明细数据。我们要利用的正是分级显示符号的这一功能。

隐藏指定Excel行不让它们被打印出来

图3 标记

  2.选择第10行,按F4键。F4键的作用是重复最近的一次命令。这里也可以按Alt+Shift+向右方向键,只不过不如F4来得快捷。

  3.选择第15行,按F4键。现在的工作表如图4所示。

隐藏指定Excel行不让它们被打印出来

图4 工作表

  4.单击左上角的分级显示符号1,将第5、10、15行隐藏,现在的工作表应如图5所示。

隐藏指定Excel行不让它们被打印出来

图5 工作表

  经过以上操作,我们可以快速地将不需要打印的行隐藏起来,等打印完了可以再单击分级显示符号2将其恢复显示。

  小提示:Alt+Shift+向右方向键实际上是将某行降了一级,如果想让某行升一个级别,可以按快捷键Alt+Shift+向左方向键,或者选择菜单命令“数据|组和分级显示|取消组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