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小技巧 多种方法让网络共享资源自动映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17 天极yesky

  作者:逢逢

  为了提高局域网中信息共享的效率,不少朋友都喜欢将经常要访问的共享文件夹映射成本地的一个网络磁盘;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每次注销系统或重启系统后,先前创建好的网络映射就会自动断开,以后还需要人工创建新的网络映射。那我们能不能开动脑筋,让系统每次在注销或重新启动之后,就能自动建立网络映射呢?答案是肯定的,本文特意从三种方法着手,来为指定共享文件夹自动创建网络映射!

  最简单的方法:使用net use命令

  使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net use命令,可以非常方便的创建永久的网络映射。只需要在windows命令提示符下输入下面这个命令:

net use * "shareed computer"\share /savecred /persistent:yes

  这个命令的含义为,使用下一个可用盘符来映射\shareed computer\share并保存登录时提示的用户名和密码,执行命令时,系统会提示你输入登录共享资源所需的用户名和密码(如下图),如果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认证正确并拥有合适的权限,就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看到新创建的网络共享的映射盘符,并且以后每次重新登录时这个共享会利用保存的用户名和密码重新连接。

小技巧多种方法让网络共享资源自动映射

图1 net use命令

  这个方法虽然最为简单,但也有自己的局限性。由于net use命令的/savecred选项也即保存密码选项是无法和/user参数同时使用的,否则会提示命令使用了冲突的参数(我始终没想通微软如此设计的目的)。因此,我们在运行此命令时是无法预先指定登录用户的。这样,windows在访问共享时会以你当前登录的用户进行共享资源登录尝试,如果共享机上也有此用户且密码相同,则直接以此用户登录,否则,就会出现如上图所示的情形,要求你输入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这样,当恰好目标机上存在同样的用户名和密码且此用户对共享资源没有合适访问权限时,你连重新指定用户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告知操作失败。笔者就不幸遇到这种情况。我管理的两台机上administrator的密码是相同的,在共享机上我新增了一个管理员用户并禁用了administrator帐号。当我在另一台机上以adminstrator帐户登录并准备用上述方法创建永久网络映射时,立刻收到用户被禁用的消息,并且不再显示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提示。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