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巧施妙技 把同一MSN好友分到不同的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45 天极yesky

    作者:李东博

    众所周知,MSN8(Windows Live Messenger Beta)中可以创建不同的组来对好友进行分类,然而在使用组的过程中存在这样的问题,例如小宋既是我的同事,又是我的朋友,同时还是某项重要业务上的合作伙伴,那小宋应该分到哪个组呢?相信许多人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其实,巧妙利用MSN8中最新提供的注释和Word Wheel功能,可以用一种另类的方式来分组好友,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分组,但却比真正的分组更加好用。

  首先右键单击好友的键头像图标,然后从弹出菜单中选择“编辑联系人”,在“编辑联系人”对话框中单击左上角的“注释”,输入该好友的一些关键信息,如图1所示,不同的关键词之间可以用空格或逗号隔开,输入完成单击“保存联系人”。用同样的方法为其它好友添加类似的注释。这样添加注释要花一些时间,但却可以一劳永逸。

巧施妙技把同一MSN好友分到不同的组

图1 界面

  当下次需要查找某个好友时,只需要在MSN8窗口中的“查找联系人或号码”输入框中输入一个关键词,如“合作伙伴”,由于MSN8具有Word Wheel功能,下方的好友列表中就只显示注释中包含该关键词的好友,如图2所示。这种方法比分组功能更加实用,是因为它允许一位好友出现在多个不同的“组”中,并且能够借助Word Wheel功能快速找到某一“组”中的好友,有了这种方法,我们可以跟MSN8真正的分组功能说BYE BYE了。

巧施妙技把同一MSN好友分到不同的组

图2 界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