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合理搭配 自己制作迅雷版万能Windows映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7:4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书虫

    Windows的脆弱性是大家都能够看到的,因系统崩溃而忍受漫长和繁琐的重装之苦时常困扰我们,于是,电脑人大多选择Ghost来快速恢复系统。不过你想过一安装完系统,迅雷就自动成为默认下载浏览器,并用它来快速下载网上资料?更妙的是,这样的一个映像文件可以恢复到更多的电脑上,就算更换了硬件也不会影响。这样的一个“迅雷版万能镜像”是不是相当棒呢?

    第一步:将Firefox设置为默认浏览器

    先从http://www.xunlei.com/download.htm下载并安装最新版的迅雷5。由于迅雷的确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下载工具,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将它设置为默认下载器,这样在浏览器中单击相应的链接,将会用迅雷下载:选择“工具→浏览器支持→迅雷作为IE默认下载工具”命令,即可弹出相应的提示窗口提示成功。
如果你使用Firefox,则选择“工具→浏览器支持→迅雷作为Firefox默认下载工具”命令,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Firefox安装文件夹下的firefox.exe即可设置成功。

    第二步:准备“干净系统”

    这里的“干净系统”是仅安装了最常用软件,如WinRAR、ACDSee及暴风影音等视频软件的

操作系统。要注意的是,重新安装过的Windows XP系统必须重新激活,这会给制作“万能镜像”带来许多麻烦,所以我们推荐大家使用免激活的Windows XP版本。

    第三步:删除通用驱动程序

    由于要做的是万能克隆,所以系统中硬盘控制器类型和电源管理模式的不同会影响到恢复后的机器能否正常运行,因此需要修改为通用类型。

    1.卸载磁盘控制器

    右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图标,依次选择“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在“设备管理器”控制窗口中将各种硬件设备卸载。展开“IDE ATA/ATAPI控制器”类别,右击“VIA Bus Master IDE Controller  ”(每台机器上的显示名称不一样),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如图1)。在弹出的更新向导中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如图2),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不要搜索”(如图3),在兼容硬件列表中选择“标准双通道 PCI IDE控制器”(或“Standard Dual Channel PCI IDE Controller”)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如图4),单击“完成”之后,系统会提示你重新启动,单击“否”不重启系统。

合理搭配自己制作迅雷版万能Windows映像
图1

合理搭配自己制作迅雷版万能Windows映像
图2

合理搭配自己制作迅雷版万能Windows映像
图3

合理搭配自己制作迅雷版万能Windows映像
图4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