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人越多速度越快:全面教你学会BT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20 中关村在线

    使用过P2P软件的朋友都知道,限于双方的上网速度,如果下载一个比较大的文件往往会耗费很长时间,而且一旦对方断线就无法继续下载,必须等对方重新上线之后才可以继续传输。不过,最近在互联网上非常流行的一个多点下载的P2P软件─BitTorrent(简称BT,俗称BT下载、变态下载),使用非常方便。本文将会介绍BT下载的具体应用方法。

    小知识   BitTorrent工作原理

    BitTorrent采用了全新的集群下载方式,也就是说当你建立了一个下载链接之后,你的计算机同时也就是一个服务器,能够向其它网友提供你已经下载部分的文件。这样我们虽然表面上是下载的某个文件,但它有可能是从好几台计算机上同时下载的,因此不仅能够保证你有着较快的下载速度,还可以在部分网友关闭计算机之后继续下载任务。

    一、BitTorrent的使用

    第一步:BitTorrent下载

    BitTorrent档案

    软件版本:5.83               软件大小:4050 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BitTorrent,然后双击BT安装文件后,就会弹出一个窗口提示安装完成,此过程与以往的软件安装过程不同,有些用户可能在一开始时还不太适应(如图1),BT安装完成后将会安装在默认的路径中C:\Program Files\BitTorrent\。

人越多速度越快:全面教你学会BT下载
图1 安装BitTorrent

    第二步:BitTorrent使用

    1.下载.torrent文件

    使用BT下载必须先在网上找到下载网站,只要单击网页中的Torrent链接,BT下载就会自动弹出并开始下载了(如图2)。以http://bt.gamesir.com/站点为例,左键点击网页上的torrent下载链接,可以看到开始下载一个.torrent的文件,这个文件很小一般只有20K~100K左右(如图3)。

人越多速度越快:全面教你学会BT下载
图2 下载所需文件

人越多速度越快:全面教你学会BT下载
图3 保存.torrent文件

    2.分配空间

    下载完毕后,就会弹出对话框询问BT下载文件的存放位置(如图4)。接下来,BT开始分配空间,它将会创建一个和目标文件一样的大小的空文件,大约需要1到2分钟(如图5)。

人越多速度越快:全面教你学会BT下载
图4 指定下载路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