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与朋友一起分享数码照片 网络相册逐个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49 南方网

  南方网讯 旅游归来,很多人都带回来大量的美图靓照,存在家里的电脑里却只能自己欣赏,如何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呢?用一下网络相册不失为一个绝佳的主意。

  但是也有朋友正为这事烦恼——如何找到一个容量大又速度快的网络相册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几个相册。

  QQ个人相册

  虽然QQ个人相册只有16M的上传空间,但是其同时支持不超过5M的ZIP格式压缩文件批量上传功能却是非常有用,只要将照片处理得比较小就可以了。

  QQ相册上传速度非常快,普通照片单张上传几乎一眨眼功夫就可以完成。ZIP格式的批量上传速度也较快。

  如果需要更大容量,还可以使用QQ魔法相册。用户可免费手机下载QQ相册图片,200M相册空间,上传图片大小无限制,但是需要付出10元/月的包月费。

  缺点

  免费用户可使用的容量太小。而多次用批量上传,次数越多上传失败的次数也就越多,到用批量上传超过5次以后,再用批量上传几乎全部弹出“上传失败”的提示框。

  网易相册

  网易相册最大的亮点在于可以无限量上传,空间无限,这在国内的网络相册中是十分罕有的。

  而且,网易相册可以打包下载图片,这个功能十分有用,需要下载照片的时候再也不用一张一张地下载了。

  网易相册的上传速度不错,单张图片或批量上传时都能很快地上传到服务器。

  缺点

  支持JPG、GIF两种格式的图片上传,同时也支持ZIP格式压缩文件批量上传,但是大小不能超过2M,这对很多人来说显得有些不方便。

  MSN相册

  MSN相册其实只是MSN SPACE其中的功能之一,使用者需要拥有自己的MSN个人空间才可以使用。不过,MSN相册的功能倒是非常不错。

  首先,在上传图片格式上并无限制,单张大小也无限制。并且,也支持批量上传。虽然相册容量较小,但是在上传之后,MSN相册会自动将图片处理成较小的容量,所以实际上能存放的图片还是不少的。

  缺点

  容量不大,只有30M,而且需要下载插件才可以使用。另外,浏览速度和上传速度都不理想,可能跟MSN的服务器在国外有关。

  富图网

  这是国内一个比较优秀的专业相册网站,速度不错,界面也相当炫。

  收费用户可使用的功能还是比较出众的,如年费60元的高级用户除了可以使用批量上传之外,还支持图片外链、在线编辑、数据备份等功能,可使用空间也达到了300M。专业用户的收费与QQ魔法相册收费一样,但是可使用空间达到了600M,并且一次批量上传的图片可以多达99张。

  缺点

  免费用户可使用的功能太少,除了容量相对较大之外,连批量上传的功能都不具备。当然,这个网站的收费相对而言并不算贵。

  Flickr

  在被雅虎收购之后,它其实可以算作雅虎相册的功能了。但是Flickr的相册功能比雅虎相册的功能更为强大。

  Flickr的个人专业版,收费会员每个月可以上传2G的图片,相册容量是无限的,但是收费也比较高昂——每年24.95美元!

  不过,Flickr可以有多种“玩”照片的方法:可以将照片以

贺卡的形式发给朋友;可以将相册里的照片变成电脑的屏保;可以用颜色找图片等等,这些是其他相册所不具备的。

  缺点

  对于普通会员而言,每个月只能上传20M,相册里只能放200张图片。上传速度相对于国内网站而言显得很一般。同时,这个网站是个英文网站,因此,英文不好的朋友只好望其兴叹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