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SnagIT截取视频制作gif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0:16 电脑报

  作者: 湖南 欧阳川山

  从静态图片到视频片断,网上的各种签名、头像是越来越炫了,《电脑报》以前也曾登过它的制作方法,但那只能把整个影片画面进行转换,而不能只取其中的某个需要的部分。况且签名、头像有规定的尺寸,如果单纯缩小整幅画面会导致要表现的重点不突出。

  经过笔者摸索,在这里介绍制作视频签名的另一种方法。

  一、使用软件

  用SnagIt来截取视频图像,并转换成AVI文件。再用AVI-GIF这款软件把AVI转换成GIF格式。用SnagIt可以截取视频的任意部分,并且没有视频来源的格式限制,只要能在你电脑上播放的都行。

  二、制作过程

  首先要得到视频的AVI文件。运行SnagIt先切换到“视频捕获”模式,选择“输入→区域”(如图1)。

SnagIT截取视频制作gif签名
图1



  再进行一下设置,选择“输出”菜单下的“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将“自动配置”前的小钩去掉,点击“视频设置”按钮,在“压缩程序”下拉菜单中选择“全帧(非压缩的)”以保证截取的视频画面质量。按“确定”回到“输出属性”窗口。选中“延时捕获”,再点“定时设置”,指定捕获速率以及播放速率,默认的捕获速率是1帧/秒,但这样截取的影片非常不连贯,建议设为10帧/秒。播放速率应尽量与捕获速率一致,否则会出现快镜头或慢镜头的现象(如图2)。

SnagIT截取视频制作gif签名
图2

  然后打开任何一款播放软件,调整到欲截取片断的起始位置并暂停。按“Ctrl+Shift+P”组合键,出现一个手形光标,拖动出一个矩形,把要截取的那一部分包含进去。此时会弹出一个窗口(如图3),点“开始”后马上播放该视频。需要结束的时候,再按一次“Ctrl+Shift+P”点击“停止”,在接下来的窗口中点“完成”保存AVI文件。

  运行AVI-GIF(未注册版有功能限制,请注册)。点击“打开AVI”按钮,选择刚才保存的AVI文件。然后按“转换”按钮开始转换。完成后点“保存”即可保存为GIF文件。

SnagIT截取视频制作gif签名
图3
 

  如果对转换后的GIF不满意,还可以借用其他图形处理软件来加工:如删去多余的帧、调整大小、颜色、加入其他元素、以及压缩文件等。

  用上面的方法,大家就可以随心所欲制作自己的个性签名了!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