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新浪UC 你看你明了专题 > 正文

百项改进值得期待 UC2005 II抢先体验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54 新浪科技

  文/ShowKai

  听说,新浪UC2005II很快就要推出了!一向喜欢追新的我顿时对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要知道,新浪四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新浪运营开支较上季度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即时通讯和搜索引擎产品开发成本的上升。那么在新浪重金的装扮下,UC这只漂亮的五彩小鸽子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点击下载最近一次更新的版本

百项改进值得期待UC2005II抢先体验报告
UC2005II内测版界面

  几经周折,笔者终于从朋友那里搞到了UC2005II内部测试版本,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UC2005II版本,看看它到底有何新鲜特性和哪些与众不同的个性魅力吧!

  娱乐对对碰·找到一个好朋友

  娱乐对对碰是一种用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或游戏主动加入,系统随机为用户速配聊天/游戏对象的全新娱乐交友功能。

  打开UC2005II娱乐对对碰[菜单下的“聊天对对碰”或“游戏对对碰”分组。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或者游戏,双击!系统就会在加入当前话题或游戏的用户中为你随即速配一位聊友。如果当前话题或游戏没有其他用户加入,则进入“寻找中”状态,一旦有其他用户加入当前话题,系统就会自动把双方“对对碰”在一起。

  由于还在内部测试阶段,因此“游戏对对碰”下只有连连看,快乐足球等8款聊天休闲游戏, “聊天对对碰”下也只有“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找人聊天”两个话题,相信正式推出的时候,游戏和话题都会大大增多。

  想就某个话题进行讨论的时候,找不到朋友聊天的时候,选择聊天对对碰,随机寻找聊友,大侃特侃一番。

  想玩游戏又找不到好友的时候,选择“游戏对对碰”“碰”到一位同样喜欢玩游戏的网友,陪你边玩边聊。

  怎么样?有意思吧?共同的话题和兴趣,带有很大运气和缘分色彩的随机“对对碰”方式,“碰”出一段友情,一段缘分,都是可能的呦!

  高保真宽频语音·引领宽频时代网络交流新潮流

  UC2005II在语音视频功能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加强,除语音电话和视频电话可以分开使用,增加给对方播放影音文件等一系列非常人性化的辅助功能外。最关键的语音通话质量更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经笔者试用,所谓“UC高保真宽频语音”它的通话质量已经超过了普通电话的水平,而且声音非常清晰流畅,即使是“四十不是十四、十四不是四十”这样的绕口令,听起来也不会含糊不清。

百项改进值得期待UC2005II抢先体验报告
聊天窗口

  据悉,与QQ,Skype等软件购买使用现成的第三方语音技术不同,UC使用的是自主研发的语音技术。虽然像QQ,Skype那样,并非完全自我研发,采用他人一些成熟的技术可以很快推出产品,比如QQ在2004年9月份成为Global IP Sound的客户后2个多月,就在2004 Beta3中提供了基于GIPS技术的语音功能。但由于UC掌握了核心技术的自主权,因此在发展上不会受制于人,也不需要每年都交纳高额使用专利费,在发展后劲和运营成本上都更具优势。UC每次新版本发布语音通话质量都得到提高,而不是只能围绕增加辅助功能做文章,就在于拥有核心技术的所有权。

  全新风格聊天室/游戏室·游戏聊天新感觉

  游戏大厅和聊天大厅分成了两个独立的窗口,并进行了全新的改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支持动态UC秀在聊天室游戏室的显示,增加了对常去聊天室,游戏的收藏功能,增加了聊天室搜歌的功能。不过由于是测试版本聊天室还不能进入,因此只是粗略的看到了外貌。

  据悉,聊天室和游戏这次进行了重大的改进,立体声视频聊天室是UC广受欢迎的功能,相信公开版本发布后会给大家带来很多的惊喜

  加强型团体/同学录

  继UC2005I正式版中,每个人可以加入6个团体,创建3个团体的调整后, 2005II在团体语音、团体群聊、团体资料,团体搜索等方面作了大量的改进。

  团体放歌:

  团体语音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除了语音质量进一步提高,团体最高人数还扩大到了200人!(这可相当于免费提供200人的语音聊天室哦!)

  新增的“放歌”按钮,让网络会议,party聚会,音乐共享,甚至做NJ主持节目,变得更加容易了。此外团体内有人语音发言或放歌的时候,团体用户可以收到浮动提示,这样就不会错听歌或聊天的机会了。

百项改进值得期待UC2005II抢先体验报告
加强型团体社区

  在线团体搜索:团体查找功能中新增了在线团体搜索功能,可以让你在分类搜索的基础上,搜索到当前有成员在线的活跃团体。

  自定义团体讨论版:团体资料设置中增加了自定义团体讨论版的功能,管理员可以为本团体定义自由定义自己的讨论版。

  多管理员设置:2005II的团体支持多管理员的设置,管理员可以任命多名的副管理员协助自己管理团体。

  群聊纪录:团体的精彩言论可以保存起来,再也不会落掉好友聊天的有趣信息了。

  团体消息设定:更加方便,人性化。有效地避免了骚扰的产生。

百项改进值得期待UC2005II抢先体验报告
团体消息设定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浪UC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