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已合资30年!又一车企资不抵债:销量暴跌

中国市场已合资30年!又一车企资不抵债:销量暴跌
2022年12月11日 07:16 快科技2018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合资的外资品牌,如今,韩系车中的起亚正面临着销量暴跌的尴尬局面,同时,集团已处于资不抵债的困境。

  韩国起亚公司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在华合资公司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负债总额已达到2.279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资产总额为2.124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

  按此计算,江苏悦达起亚已经资不抵债,资产负债率达到107.3%,此前宣布破产的北京宝沃负债率为133.5%,而刚刚被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的广汽菲克为110.8%。

  资料显示,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注册资本12.24亿美元,曾用名“江苏现代起亚悦达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现为外商投资、非独资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悦达起亚累计销量78462辆,同比下滑41.13%。与其它合资品牌相比,起亚已经沦落至和法系车相同的市场销量水平,在国内一年的销量,甚至不如大众、丰田等一月的销量。

  起亚在国内的销量,于2016年达到了65万辆的巅峰,此后受国际及国内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开始一路走起了下坡路。从2017年的36万辆跌至2021年的16万辆,2022年更是接近腰斩。

  在持续亏损下,曾经合作伙伴东风汽车于今年1月正式退出,其将持有东风悦达起亚25%股份以2.97亿元的价格出售,在中国市场经营近20年的东风悦达起亚宣布退市,后更名为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

  如今,起亚如果不能迅速有效打开市场销量,后续的经营形势,也会更为艰难。

  责任编辑:若风

起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