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计划转售部分原想卖给中国的飞机 这回知道难受了吧?

波音计划转售部分原想卖给中国的飞机 这回知道难受了吧?
2022年09月20日 07: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近日,有外媒报道,美国飞机制造公司波音公司决定将部分原计划交付给中国企业的B737 MAX订单,转售给其它航空公司。虽然波音公司不承认,但实际上就是波音公司在华大挫折。

波音B737 MAX已经出过多次事故,令人恐怖。波音737 MAX是波音737装配新发动机LEAP-1B的衍生机型。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发生坠机事故,造成机上157人死亡,更早的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航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失事,造成100多人死亡。所以,中国的航空公司不敢买波音B737 MAX是有理由的。

有趣的是,波音公司为此给自己找台阶下。其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在一次公开会议上说,“我们会以非常缓慢的方式进行(转售),因为要保住中国客户。”

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韦斯特则说,“我们已经推迟决定(如何处理)这些飞机了,我们不能一直推迟下去。

从这些波音高管的话,你就可以分析出来,他们大概是判断中国企业近期不太会买波音B737 MAX了,他们不想再等,也觉得等不起。

事实上,不仅是波音B737 MAX,其他波音飞机在中国就卖得动吗?能卖出去多少?

今年8月24日,国内最大的三家航空公司中国国航、中国东航、南方航空相继发布公告,同意购买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中国国航购买96架,基本价格为122.13亿美元;东方航空购买100架,基本价格为857.78亿人民币;南方航空购买96架,基本价格为818.94亿人民币。三大航共计购买292架空客飞机,订单总价约2500亿人民币。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仅239.53亿元,要花122.13亿美元买空客飞机,这要多少年才能消耗完这些订单呀?

等买完了空客飞机,哪里还有多少钱买波音飞机?

还有一点,近日,中方决定制裁雷神技术公司及波音防务公司各一名首席执行官。

波音旗下子公司干了什么?其CEO为何被制裁?

波音公司想必清楚,还能在中国市场指望什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