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日本占全球工业机器人供应量的45%

Ifr:日本占全球工业机器人供应量的45%
2022年04月01日 02:07 媒体滚动

  来源:199IT

  日本是世界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占全球供应量的45%。近年来,该国机器人供应商的产能大幅提升:2020年出口比例升至78%,工业机器人出货量达136,069台。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 Milton Guerry 表示:“过去五年,日本工业机器人出口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与此同时,机器人的进口量一直极低。2020年,只有2%的日本装置是进口的。日本国内的机器人市场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市场。”

  日本在中国的成功

  日本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出口的36%运往中国。与其他国际机器人供应商一样,日本制造商也直接通过其在中国的工厂为中国市场服务。事实证明,这些位于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工厂在2020年是一大优势,当时国际供应链因新冠大流行而中断。日本供应商在中国控制住疫情的繁荣中全面受益。

  从新冠大流行中反弹

  美国以22%的市场份额成为日本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出口的另一个主要市场。预计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国家都将从新冠大流行中进一步反弹。

  “日常生活中的机器人” , iREX Tokyo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秘书长 Susanne Bieller 博士表示:“今年在东京举办的 iREX 展览将重点关注通过机器人搭建更友好社会的方式。 iREX 将展示机器人如何塑造我们的日常生活,例如通过提高我们收到的产品的质量和可用性、减少碳排放、健康结果或对老年人的护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