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刘作虎:产品的理念是平衡,什么都要都好的产品是不存在的

OPPO刘作虎:产品的理念是平衡,什么都要都好的产品是不存在的
2021年12月19日 10:22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OPPO刘作虎:产品的理念是平衡,什么都要都好的产品是不存在的

品玩12月19日讯,在最近的OPPO折叠屏产品发布会后,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接受了包括品玩在内的采访,他提到他的产品观念:没有完美的产品,做产品的过程就是平衡的过程,什么都要,什么都好,这样完美的产品是不可能存在的。

谈到为什么要做这个尺寸的折叠屏,刘作虎称,发布会当时想叫“第三种形体”或者“最正确的形态”,是因为他觉得做一个产品,首先要好看,还要好用,所有的设计要为功能服务。如果不好用,没有价值也没有意义。

OPPO也尝试过上下折的形态,“它带来的价值就是女孩子拿着很时尚的感觉,但是实际的价值还不够,不是我们追求屏幕越来越大的方向。”

“而且为了时尚的话,要保证基本可用,电池能不能做到4000-4500mAh是个问题。我认为至少要到4500mAh,做不到的话,4200mAh总可以。”但研发时面对产品的堆叠,包括友商的产品,电池都只能做到4000mAh以下。

至于最后为什么选择这个尺寸,刘作虎称,“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逻辑,这个逻辑是我们今天要买折叠屏是希望有大屏的体验。”内屏既然有了大屏,外屏为什么要大呢?有了大屏,外屏应该做到手感好、更携带,这是应该有的样子。把这个逻辑想通会非常简单,自然将Find N推到了这样的形态,内屏已经足够大,比6.5英寸的大了60%。外屏在可用的情况下如何做到尽量小,必须要可用,经过产品推导之后实现了这样的形态。

刘作虎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