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网球新星语出惊人:病毒传播是好事,年轻人没必要打疫苗

希腊网球新星语出惊人:病毒传播是好事,年轻人没必要打疫苗
2021年08月20日 16:40 环球时报

原标题:希腊网球新星语出惊人:病毒传播是好事,年轻人没必要打疫苗

据路透社20日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反驳了该国知名网球运动员斯蒂法诺斯·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涉及新冠疫情的一系列言论。这名体坛新星此前表示,只有在网球比赛强制要求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下,他才会接种疫苗。

西西帕斯 图源:外媒西西帕斯 图源:外媒

希腊媒体援引政府发言人扬尼斯奥伊科诺穆(Giannis Oikonomou)的话说:“西西帕斯不具备评估疫苗接种需求的知识。”发言人还称,“斯蒂法诺斯·西西帕斯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他的体育技能和他对希腊体坛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然而,关键问题在于他是否有能力评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或疫苗是否经过了足够长时间的测试。他既没有相关知识,也没有针对这一问题的研究结果,因此不能对这个问题得出看法。”

西西帕斯 图源:外媒西西帕斯 图源:外媒

这位23岁、世界排名第三的希腊网球选手本周在辛辛那提举行的西南网球公开赛上对记者表示,他担心疫苗的副作用,且没理由接种疫苗,该言论引发舆论哗然。

“我并不是反对疫苗,但我觉得像我这个年纪的人没有任何理由接种疫苗——对疫苗的测试做的还不够,而且还会有副作用——只要不是强制性的,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做决定,”他告诉希腊记者。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西西帕斯似乎还暗示,允许新冠病毒在人群中传播将是积极的一步,重申了被世界卫生组织形容为“在科学和伦理上都存在问题”的任由病毒传播来实现“群体免疫”的理论。

西西帕斯 图源:外媒西西帕斯 图源:外媒

西西帕斯此前说道:“对我们年轻人来说,我认为让病毒传播是好事,因为我们能够建立免疫力。我不认为这是坏事。正如我所说的,疫苗不是强制性的——每个人都有自由决定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编辑:ZLQ)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