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制服、军用机器人等装备,美军人员和承包商共3人被告上法庭

倒卖制服、军用机器人等装备,美军人员和承包商共3人被告上法庭
2021年08月20日 10:29 环球时报

原标题:倒卖制服、军用机器人等装备,美军人员和承包商共3人被告上法庭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18日报道,美国一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和一家废旧金属公司的两名老板涉嫌盗窃和出售美军装备而被起诉,偷卖的物件涉及制服、军用机器人、夜视镜、高频无线电和其他设备。

美媒资料图美媒资料图

根据起诉书,77岁的格雷·斯丹博和50岁的乔迪·斯丹博父子俩在伊利诺斯州的马斯库塔经营着一家废旧金属公司,主营业务是作为五角大楼的分包商,从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的几个军用设施中选择、运输和回收废金属。

根据父子俩和美军的合同,他们有义务销毁带出军用设施的所有军事资产,禁止重复使用或翻新任何物品供自己使用,禁止出售任何可供重复使用或翻新的物品。

美媒资料图美媒资料图

起诉书称,斯坦博父子将一卡车的军用物品运往他们在马斯库塔的公司,并对物品进行分类,以便确定哪些物品可以重复使用或出售给其他人。2017年1月至10月,他们向一名未具名的同谋提供了几件要出售的物品,并向五角大楼提交了虚假的“销毁证明”。

而47岁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布兰登·舒尔特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间与斯坦博父子合谋,并在2019年向联邦调查人员做出虚假陈述。起诉书称,舒尔特在密苏里州一处陆军国民警卫队设施中负责储存和处置军事资产。舒尔特在明知斯坦博父子只有权处理废旧金属的情况下,将制服和其他未经授权的资产交给他们。

美媒资料图美媒资料图

伊利诺伊州南区联邦检察官史蒂文·魏因霍夫特表示:“任何盗窃政府财产的行为都会损害纳税人的利益,但更糟糕的是,设备和制服等物品很容易落入不法分子之手,威胁到美军服役人员的安全。”

(编辑:YZM)

美军国民警卫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