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2021年07月25日 01:13 央视

原标题: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24日,2021年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比赛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主办,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塞尔维亚教育和科学技术部部长助理、高级研究员玛利亚娜·斯科维奇(Marina Soković)博士,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等出席,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袁纪纲致贺信。

玛利亚娜代表塞尔维亚教育和科学技术部祝贺本次比赛成功举办。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拓宽文化视野提供了许多机会,通过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语言,可以让塞尔维亚民众有机会丰富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她告诉参赛选手,两国人民的钢铁友谊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她们正在为两国人民、国家和未来之间建立一座坚固的桥梁,比赛是庆祝塞尔维亚—中国友谊的又一个里程碑,并勉励选手继续加强这种良好的合作和友谊,继续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良好关系。

由于受疫情影响,比赛采取Zoom会议直播的形式。比赛内容除了往年常规的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及中国文化知识在线测试外,还增加了模拟中文面试环节。选手录制好演讲和才艺视频,提前提交给评委观看打分,比赛当日只进行模拟中文面试和在线测试。面试公司作为模拟招聘企业对选手进行了模拟中文面试。

△李一帆(Iva  Ilić)△李一帆(Iva  Ilić)

经过激烈角逐,贝尔格莱德大学汉语系学生李一帆(Iva  Ilić)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并代表塞尔维亚参加全球复赛。(总台记者 张颖)

(编辑 陈昱帆)

塞尔维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