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桥没有失守!众志成城,新乡决堤险情化解

彩虹桥没有失守!众志成城,新乡决堤险情化解
2021年07月25日 00:0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彩虹桥没有失守!众志成城,新乡决堤险情化解

“彩虹桥防守完毕,彩虹桥没有失守!!”7月24日晚10时16分,一位新乡居民更新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根据现场发回的视频显示,位于彩虹桥附近的物资集散地反复回荡着喇叭声响:“彩虹桥已经防守完毕,没有失守。……彩虹桥依然还在!”宣布彩虹桥未失守的时间点大约在晚20时12分。

24日凌晨2时许,由于卫河倒灌,位于新乡市宏力大道和牧野大道交叉口的彩虹桥告急,出现满溢险情。牧野区、新乡市应急部门发出通知后,除专业救援力量外,无数志愿者和普通市民也自发前来参与抢险。

24日晚间,多位新乡居民听闻“彩虹桥失守、已被放弃”传闻(已证实为谣言),赶至彩虹桥附近的物资集散地。“因为我家离这个彩虹桥比较近,直线距离仅一公里左右,如果彩虹桥有问题我们很快就会被淹,所以向来看看能不能帮忙。”市民吴先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据现场视频显示,物资集散地拥有大量沙袋和身着救生衣的志愿者,志愿者和沙袋通过铲车淌水运送至彩虹桥筑堤处。不过在宣布彩虹桥守住之后,已有人陆续离开。

根据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对柳围坡、长虹渠分洪流量最新监测成果以及共渠、卫河、淇河、沧河来水情况综合研判,24日16时前后,淇门(卫河)、刘庄(共渠)再次出现洪峰,两站流量之和810立方米/秒左右。24日至26日,卫河淇门、共渠刘庄河段水位仍将处于高水位状态,持续时间长,极易出现险情,须加强巡堤查险,及时处置各类险情。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新乡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