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1.83亿

中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1.83亿
2021年07月21日 02:56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1.83亿

  据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范思翔、黄玥)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日在京联合发布《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到1.83亿,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4.9%,中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连续两年保持增长。

  根据报告,城镇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5.0%,农村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4.7%。随着移动互联网向农村地区持续渗透,城乡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差距进一步弥合。在未成年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为92.2%,拥有自己手机的比例为65.0%,手机是未成年网民拥有比例最高的上网设备。

  报告指出,未成年人接触互联网的低龄化趋势更加明显。目前,听音乐和玩游戏依然是未成年网民的主要网上娱乐活动,短视频作为新兴网上娱乐方式受众持续递增。

  此次报告调查覆盖31个省(区、市)的小学、初中、高中及职业学校学生,并首次针对家长的网络观念和教育方式进行调查。报告从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网络接入环境、网络使用特点、网络安全与权益保护、家庭网络素养教育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