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 中国市场表现欠佳

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 中国市场表现欠佳
2021年07月16日 19:49 cnBeta

原标题: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 中国市场表现欠佳 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爱立信今日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在中国市场表现欠佳,爱立信本季度营收同比下滑了1%。受此影响,爱立信股价今日盘前交易中一度重挫9%。今年第二季度,爱立信净销售额为549亿瑞典克朗(约合63.2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56亿瑞典克朗相比下滑1%,与今年第一季度的498亿瑞典克朗相比增长10%。

毛利率为43.4%,而上年同期为37.6%,今年第一季度为42.8%。

净利润为39亿瑞典克朗(约合4.5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6亿瑞典克朗相比增长51%,与今年第一季度的32亿瑞典克朗相比增长23%。

每股摊薄收益1.10瑞典克朗(约合0.1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0.74瑞典克朗相比增长49%,与今年第一季度的0.96瑞典克朗相比增长15%。

爱立信总裁兼CEO鲍毅康(Börje Ekholm)对此表示:“我们强劲的业务表现仍在持续,本季度的有机销售额增长了8%。凭借我们具有竞争力的5G产品组合和成本结构,我们将继续在市场上保持有利地位。”

第二季度,爱立信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5亿瑞典克朗。对于未来前景,爱立信也持谨慎态度。受此影响,爱立信股价今日一度重挫9%。

此外,爱立信今日还宣布,已与美国运营商Verizon签署了一项里程碑式的多年协议,将提供业界领先的5G解决方案,以加快Verizon世界级下一代5G网络在美国的部署。该合同总金额达83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