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刷新亚洲陆上水平井最长水平段纪录

我国刷新亚洲陆上水平井最长水平段纪录
2021年06月09日 07:39 央视

原标题:我国刷新亚洲陆上水平井最长水平段纪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6月8日),国家级页岩油开发示范区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华H90-3井顺利完井。

这口井水平段长度达到5060米,刷新了亚洲陆上水平井最长水平段纪录。 

位于甘肃省华池县悦乐乡的华H90-3井,钻井深度达7339米。

长庆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院长 张矿生:我们研发了全新的水基钻井液体系,堵漏降滤新材料以及双漂浮套管下入新技术,实现了(华)H90-3井5000米以上水平段的顺利钻进,储层钻遇率达到88%。 

所谓水平井是指钻具垂直或倾斜地钻达油层后,沿着平行于油层的方向钻进。 超长水平井能够控制更多的储层,提高油藏开采效率,节约土地资源,实现低品位油气资源的高效开发。 

长庆油田页岩油开发项目组总工程师 王瑞杰:我们历时75天时间,实现了水平段5060米的新纪录,这1口井相当于我们常规的30到40口井的部署。为非常规油藏提高单井产量以及效益开发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2018年以来,长庆油田加快页岩油勘探开发,探索黄土塬地貌工厂化作业新模式,实现了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今年前5个月,已生产原油47.84万吨,率先建成了国内首个年产百万吨页岩油示范区。 

(编辑 孙杉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