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报告:亚太酒店市场第一季度末期出现复苏迹象

高力国际报告:亚太酒店市场第一季度末期出现复苏迹象
2021年06月08日 19:19 央视

原标题:高力国际报告:亚太酒店市场第一季度末期出现复苏迹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联合早报》当地时间6月7日援引全球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酒店市场展望报告指出,随着防疫措施逐渐放宽,亚太区酒店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末期出现反弹的迹象。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亚太地区酒店整体的入住率增加至42.7%,但日均客房收费率(ADR)跌至78.04美元(约合500元人民币)。虽然客房平均收入(RevPAR)同比减少17.6%,但比去年第四季度有所改善。按个别市场看,大部分市场的入住率同比下跌,只有中国取得强劲复苏。

高力国际估值与咨询部执行总监高文星(Govinda Singh)指出,全球经济前景继续改善,在美国、英国和中国内需反弹之下,市场对旅游持谨慎态度。随着接种疫苗的步伐加快,以及更多绿色通道或气泡旅行开通,他预计积压的休闲和商业需求会带动市场迅速复苏。

高文星说,由于投资者不断寻求高收益率的资产,亚太区酒店市场应能继续吸引投资者的眼球。虽然目前的收益率相对较低,但随着酒店业的表现改善,收益率将回升至历史水平。

另一方面,游轮行业在去年面临最艰难的时期,亚洲大部分游轮几乎都被迫停运。然而,游轮业也是复苏最快的市场之一。海外旅游的积压需求,加上各国接种疫苗人数不断增加,亚洲游轮业在过去6个月一直在复苏。新加坡自去年11月展开重启游轮服务的试点计划以来,已吸引超过12万名游客。(总台记者 邓雪梅)

(编辑 刘轩毓)

酒店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