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新技术集中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一大批新技术集中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2021年06月04日 07:23 央视

原标题:一大批新技术集中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昨天在天津开幕。一大批智能化、数字化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展现了我国制造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新成果。

这个躯体庞大的家伙叫激光切管机,它有着灵敏的视觉和大脑。激光头能精准读取数据,自动调焦,智能监测;加工数控系统则能够发出精准指令,它能对管材进行精准切割,应用在智能家居、健身器材、农机和卡车底盘的制造中,这套机器从一直依赖进口到如今实现了自主研发。

而这个只有轮胎大小的设备,叫减速机,可以带动接近10吨的重物,相当于一台公交车的重量。工业机器人、高精密转台、医疗和雷达等行业都离不开它。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纳米级精密型小型数控机床、首款数控折弯机等应用于医疗、机器人、智慧工厂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展现了我国制造业自主创新成果。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张克林:我们原来属于手工制作,对于传统的一些制造方式、传统的规模,方式、方法、路径很适应。现在我们数字化工厂、5G对车间的信息运用、多维产品的运用,有些少数企业已经有了。我希望传统制造行业,也要拥抱新一代信息技术。

(编辑 路凯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