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借助智能银行提升决策能力

埃森哲:借助智能银行提升决策能力
2021年06月02日 04:22 199IT

原标题:埃森哲:借助智能银行提升决策能力

埃森哲发布了新报告“借助智能银行提升决策能力”,银行必须在整个运营范围内扩展数字技术,为未来做准备,同时应对不断上升的消费者预期和监管要求。

尽管在新冠流行期间数字变革加速发展,但大多数银行并未扩展核心技术能力,如云、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AI),使其在运营灵活性和弹性方面落后于其他行业。78%的银行广泛使用数据,但很少有银行扩展了分析(7%)和人工智能(5%)等关键技术。

目前只有6%的银行被归类为“未来就绪”。埃森哲估计,如果银行能够扩展AI和云等核心数字能力。到2023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长6倍,达到37%。

报告发现,以数字化为重点的银行的估值在2019年平均比数字化程度较低的同行高出18%,2020年则高出27%。

为了更好地利用专业人才和技术,43%的银行预计到2023年扩大业务技术合作,高于目前的11%。一个关键的例子是近年来银行业在自动化交易任务方面取得的进展。58%的银行实现了交易的广泛或全面自动化,比三年前(14%)增长了四倍。这些银行预计到2023年将实现自动化分析(90%)和人工智能(85%)的广泛或全面采用。

许多银行还采用了灵活的劳动力战略,以跟上纯数字竞争对手的步伐,提供无缝体验,使它们能够利用扩大的人才库,并根据需要调动特殊人才。超过半数的银行(56%)广泛采用敏捷员工战略,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98%。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预期,95%的银行计划到2023年扩大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体验战略,高于目前(61%)和三年前(2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