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机构投资者从比特币转向黄金

美媒:机构投资者从比特币转向黄金
2021年05月26日 11:2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美媒称,半个月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将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随后投资者从比特币投资产品中撤资9800万美元,这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一次。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25日报道,上周出现了戏剧性的跌价抛售。截至19日,比特币已从4月中旬约6.4万美元的历史最高点下跌40%以上。市场份额跌至40%,为3年来最低。

  那么,从加密货币流出的资金都流向了哪里呢?

  报道称,根据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期货合同的分析,大型机构投资人可能在从比特币转向黄金。

  摩根大通最近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一个月,比特币期货市场经历了自去年10月比特币开始上涨以来最剧烈持久的清算。”这些清算资金与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流入资金一致。

  报道称,上周,随着美元走低,金价突破关键阻力,自1月份以来首次触及每盎司1890美元。接下来将冲击1900美元大关,随后是2067美元的历史最高点。

  报道指出,比特币是一种投机性资产,而黄金是一种稳固的高流动性资产,有着数百年的历史。我们知道价格驱动因素是什么。

  报道称,除了受美元走弱影响,黄金还受到眼下前所未有的印钞和货币刺激计划推动。目前,美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比一年前增加了大约21%。与此同时,美联储还在维持其债券购买计划。

  报道指出,通货膨胀也继续给投资者带来压力,从而改善了黄金投资前景。上周,我们看到了更多数据,警告市场价格可能在近期走高。

  报道称,大部分涨价可能与创纪录和接近创纪录的运费有关。由于需求量远超供应量,集装箱的运输费用持续攀升。

  另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24日报道,在周末的抛售中,比特币价格跌破3.2万美元。但到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时36分,比特币交易价格反弹至3.8045万美元,为更广泛市场确立了积极趋势。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的交易价格为2517美元,上涨36%。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如币安币、艾达币和多吉币,分别上涨44%、35%和23%。

  据报道,年初至今,比特币价格上涨19%,以太币上涨19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比特币和以太币都已从最高点下跌40%以上,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正位于其历史最高点附近。

比特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